close
最近開始逛起別人的網誌
朋友的網誌.陌生人的網誌.明星的網誌
也順便去見識見識目前已經突破300萬人次的超人氣網誌

朋友的網誌常常會看到和自己周遭生活相關的人事物
當然也有很多人發洩自己的情緒
但我通常是看看也不多做置喙
突然的關心或許還會令人感到突兀呢
所以不要認為我都不關心妳
事實上我都有看在眼裡
在內心替你加油打氣

陌生人的網誌種有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想法
但是現在想想會不會有陌生人覺得我的想法很啼笑皆非呢?
當然也有看到很多很精采的生活
也有很多悲傷憤怒喜悅歡樂的心情
看著看著一不小心還會被感染到那份心情
而為她高興憤怒心疼無奈
不過陌生人的網誌也就是如此
當下的感動過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你還會再去看他後續的發展嗎?
我想你也沒那閒工夫

明星的網誌我最喜歡看的是
現在已經成為李太太的陶子的網誌
她最近在寫他家剛出生的老虎五隻
是以肥肥(狗媽媽)的角度去陳述
感覺很逗趣令人捧腹大笑
而且也能很清楚的感受到她和她老公的甜蜜生活
只能說讓我羨慕到五體投地阿
真希望她的寶寶能健健康康的出生
也很期待她的新書能早日上市
她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主持人+作者之ㄧ呢!

而那超人氣網誌呢
"原來我不帥"
會去拜見拜見主要也是因為不想要買書來看
既然網路有就免費看啦!
但是!真的很少書能讓我笑到想翻桌
這傢伙真的是...搞笑到令人很想罵髒話
難怪有那麼多的網友爭相看他的網誌
與其說他在發表他的生活
到不如說他把他的的生活寫得像小說那樣的不真實
網路就是這樣虛擬的世界
在網友眼中看得好笑開心就好
到也沒有哪個無聊人士會去調查其真偽的

反觀我自己的網誌呢?
以前我只是把網誌當作日記來寫
來發洩自己過多的情緒
但是我這些文字是要寫給誰看的呢?
還是只是純粹來記錄自己的生活罷了?

在很多的日劇或是電影都有很多劇情都加入了網誌這一元素
不論是國內或是國外
網誌都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像是日劇"鬼嫁日記"
悲劇男主角ㄧ馬就是在網路上架了個"鬼嫁日記"的網誌
紓發他對他老婆的不滿
如果他沒有這管道紓發的話
我想他也沒辦法將這段婚姻維持那麼久
還有一部外國電影"尋找阿那答"
劇情是描寫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一起生活
但是那個單親媽媽只要遇到不好的姻緣
就會搬家會個新環境來逃避傷心的回憶
而女主角每晚在網誌上就會紓發他對母親這樣逃避生活的不滿
影片中拿著筆在筆記本上寫下心情的畫面不見了
反而被坐在窗前腿上放著一台筆記型電腦打著心情日誌的畫面所取代
或許這也代表著時代的改變吧...

而我也注意到
劇中的男或女主角在寫網誌時
都會以和朋友聊天的語氣述說著自己的生活
彷彿是在說故事一樣
給遠端不知名的網友看

我想要拋棄像是在寫流水帳一樣的文筆
試試看和別人對話的感覺
雖說不見得會得到回應(哈!)
但或許我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練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