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那家租書店
除了漫畫.言情小說和科幻小說外
還有書店裡才看的到文學書
而且數量超多
幾乎可以媲美圖書館了
(沒那麼誇張啦...)

我不是很喜歡在書店裡面看書
喜歡在家裡
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
喝著暖暖的奶茶或可可亞
悠閒的看著書
當然非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才會在書店裡啃書

這次拿到的壓歲錢
計畫把其中的1000元全花在書上
我有個夢想
總有一天
我要到誠品書店
買下十幾本自己喜歡的書
然後提著兩袋的書
那種感覺應該很過癮
但就礙於沒有錢
而且也沒有那種膽一下子花那麼多錢在書上面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做到的

曾經聽過一句話
"一本書至少要看三遍以上才算是真正認識這本書"
我試著把我看過的書寫下心得
記錄下自己從中感受到或學到的東西
現在的我急急想要快點認識許多的書
所以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把一本書看到三遍以上
但是欲速則不達
寫讀書心得算是強迫自己緩和腳步的一種方法

電影和書籍事實上很像
書是文字的方式呈現
電影則是用視覺的方式表達
同樣能帶來不同的感受

我沒有那麼厲害可以寫影評和書評
但是至少我可以練習寫出自己的想法
最近也在看一些報章雜誌來提升自己的寫作

有次聽學長姐說的沒錯
讀著傳播這科的
要對自己的未來做很好的規劃
有沒有學到東西都是要看自己
有沒有意願去從老師或學長姐們身上挖寶
有沒有努力去充實自己的學養內涵
一切都還是要靠自己

總是可以從一件事情東扯西扯的
看來我快要步上九把刀的後塵啦
雖說我還差得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