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pen5041438701.jpg

傲慢與偏見算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甚至買了許多的版本
從國小開始看了不下十幾次有
算是我認識最久的一本書
也是她開啟了我愛看書的旅程

傲慢與偏見這次是第四度改編拍成電影
卻是我第一次看的電影版本
我想像過書中的畫面千百回
能看到搬上大營幕的傲慢與偏見對我來說是何其得興奮

飾演女主角伊莉莎白(莉琪)的綺拉奈特莉
我還看過他演過小婦人中的瓊
都演的非常的傳神
我很喜歡莉琪
他算是我心目中最佳女性的代表
才華洋溢充滿著智慧
不隨波逐流很有主見
不屈服於權勢和身分階級

男人和女人
不免會產生些許的傲慢和對彼此的偏見
這些都會使自己蒙蔽了雙眼
愛情來了又去
去了又來
該怎樣才能知道哪個人才是真愛呢?

劇中舞會的表現讓我有點傻眼
在我的想像中
歐洲貴族的舞會
跳的應該是優雅的華爾滋或是圓舞曲
但是影片中的舞會跳的卻是有些鄉村的舞蹈
雖說很歡樂愉快
但感覺頗不對勁

畫面轉接上有些瑕疵
劇情的改編有些不同
在莉琪和舅舅+舅媽出遊的地方
有些交代不清楚
後面節奏太快了些

有一幕我非常的喜歡
清晨時分
羊腸小徑上
達西翩翩的從遠處走來
他身上的大衣被風吹得颯颯作響
這畫面就好像是白馬王子的出現一般
不由得怦然心動
(個人覺得.....= =")

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感受
在華納威秀看這部電影的
不是一對對的情侶
就是對傲慢與偏見非常喜愛的讀者

這部片對喜歡珍‧奧斯丁
或是傲慢與偏見的人來說
是絕對值得到電影院去欣賞的
也希望不知道傲慢與偏見的人
能夠喜歡
個人評價:三顆星!

圖片來自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