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fhk3044605906.jpg

描寫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霍元甲的傳奇故事
以倒述手法描繪出武功大師霍元甲的生平故事

歷史上的霍元甲記載很少
所以真正的霍元甲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呢?
他一生的傳奇很少人知曉吧
而電影裡面那一代武術大師是功夫皇帝李連杰心目中的形象

年輕時的霍元甲
有著滿腔的熱血
喜歡打抱不平
過程中遭受許多人的挑戰
卻也因為年少輕狂恃武而驕
毀了別人的家庭亦使自己慘遭滅門報復
老實說這時的霍元甲真的很欠奏
真的有種想要衝上去呼他兩巴掌的衝動
但是看到他年邁的老母親和可愛的女兒遭人殺害
不免流下同情的淚水(在電影院裡偷擦眼角...= =")

整部戲最難的莫過於心境的轉折
但是我覺得他表達的很好
在一個偏僻的寧靜鄉村
勝負之爭完全毫無意義
即使真的爭贏了得到的又是什麼?
換來的不過是空虛的心靈序亂的人生
繼而悟出武術真正的精神在強化內外以求和平
而非炫耀武藝贏得勝利

當時是逢八國聯軍
中國被譏為東亞病夫
霍元甲結識憂國憂民的愛國之士
創立了"精武體育會"
打破了各大派別的隔閡
提倡以武術修練外體內神
若要自保先求自強的信念
令當時的人心為之振奮

各國割據佔領
獨戰前來挑釁的各國武家或力士
技壓群雄而聲名威揚
振奮華人世界並讓異國節使心生敬畏
最後卻被日本人下毒而身亡
但是他精武的精神卻深遠流傳至今不止
在他吐血的那一幕我真的哭了
真的有種衝動一起喊著"自強不息"

論武打場面真的是華麗至極
令人目不轉睛為之屏息
真不愧是功夫皇帝
最後日本代表是由中村獅童飾演
令我有點嚇到
完全跟他在"現在,很想見妳"裡面的形象差很多
整個有帥氣到= ="
而且那個惡毒的日本外交官員
根本就是"末代武士"裡的那位天皇旁的奸臣嘛
原原本本的搬進"霍元甲"裡面來了
害我一度懷疑兩部片是不是有關聯

李連杰總帶著這是告別作的心情去拍攝
這令我想到"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面提到的觀念
如果我們每天都帶著「今天或許就是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過日子
每天就會過的很珍惜很充實
所以我很欣賞李連杰能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他的工作
令我好生佩服
期待他能繼續多拍一些精采絕輪的電影

電影院緊張刺激+掬把同情淚指數:五顆星

 

圖片來自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