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人喝咖啡
尤其在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除了咖啡要好喝
服務人員的親切
最重要的是氣氛

眾所皆知的星巴克
因為分店眾多已失去了那份獨特
給我一種商業氣息很重的感覺
而咖啡也只是很通俗的味道
不過巧克力碎片卻讓我讚不絕口

台北分店很多的怡客
他們的咖啡令我難以下嚥
所以去那邊幾乎都點果汁
而且店內總是令人感到吵雜
除非缺錢沒地方去才會光顧吧

再忠孝敦化附近發現網路上有人推薦的"LAVAZZA"
價位偏高和星巴克差不多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
室內的氣氛很悠閒像徜徉在大海一般
令人感到心情很輕鬆
我點了杯熱榛果拿鐵
選了一個角落靠窗的位子
我喜歡那種陽光輕輕灑落在桌上的感覺
獨自一人在小圓桌上看書邊啜飲著咖啡
微酸的咖啡配合著香醇的奶油甜度剛剛好
還會感覺到奶油不小心黏在嘴唇上
這算是我喝過的咖啡當中算頂級的
難怪他們標榜著"沒喝過LAVAZZA 千萬別說你喝過咖啡"
果然名不虛傳 物超所值

士林捷運站附近有一家名字很特別的咖啡店─看電車ORANGE
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
真的可以看到窗外列車疾馳而過
店員幾乎都是男性
當初我還有點怕怕的
但是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
令我安心了不少

室內橙色的燈光很溫暖
客人出乎我意料的多
MENU上有咖啡.飲料.調酒以及點心各各玲瑯滿目
其中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名字─電車咖啡
電車咖啡是杯酸中帶點酒味的咖啡
不過酒味不細細品嚐還真嚐不出來
他附有一包糖+兩顆奶球
一開始我還不大能接受那股酸味
但是後來會在嘴裡產生一種自然回甘的淡淡甜味
不過我還是加了顆奶球沖淡那股酸味
他們的手工餅乾也很美味
邊看著書邊享受著這頓飯後甜點
我想"看電車"未來將會是我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一個人喝咖啡
一個人獨自享受這股清閒
遠離煩憂 沉澱心思
或許我內心深處
也正等一個人能和我一起共享咖啡

PS.下次去景美尋找"傷心咖啡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