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好久沒有看令人熱血沸騰的小說了
九把刀的書真的很有殺傷力
他寫作取材的範圍很廣
不過我是個俗仔
都市恐怖病系列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
但是九把刀電影院系列卻令我嘖嘖稱奇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描寫兩個行事風格截然不同的殺手
一位代全民行俠仗義制裁法律所不能制裁的社會公敵─殺手月
一位沒殺過人卻接了無數委託單的殺手歐陽盆栽
都擁有著屬於自己的正義

九把刀最擅長如電影運境般的流暢節奏
生動刻劃兩位風格獨具的殺手傳奇
看書彷彿就在看電影一樣有深入其境的感受
有著電影院裡才能享受到的震撼
場景的轉換流暢
每每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劇情
令人拍案叫絕

故事中歐陽盆栽的死
造就了他一生的傳奇
他勇於去面對自己的脆弱
足以稱做是最堅強的人
"每件事都有他的代價"
是他所奉行的圭臬

一生中
我們總會碰到抉擇
面臨必須放棄
甚至是犧牲事物或價值觀的時候
當做了某項決定
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現實

在歐陽盆栽身上我看到了這點
但是他付出的代價太大
甚至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老實說還頗同情的
為他留下了一把傷心的淚水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令人熱血沸騰又很kuso的小說
花了我整整七個小時
值得!!

圖來自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