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龔昊硯要去站崗,也不需要留晚自習,殷語荃打算去找他一起回家,突然看到有幾
個國中部學妹和他攀談著,醋意油然而生,有種意識促使她上前去。

  「昊硯,等等我們一起回家,順便去吃飯,好不好?」殷語荃對那幾個學妹視若無睹,
自顧自的對龔昊硯說。

  「妳去川堂等我,等會帶妳去吃好料的。」龔昊硯笑著摸摸殷語荃的頭道。

  「嗯。」

  殷語荃高興的走回習慣等龔昊硯的地方,可以想像那些國中學妹錯愕又忌妒的表情,心
中不免有種快感,但那幾位小學妹還是賴著不走,真令人有些不高興。
  
  龔昊硯真的帶殷語荃去吃超好料的,是一家裝潢、氣氛極佳的咖啡複合式餐廳,據說那
家的義大利麵非常的好吃,超香濃的肉醬,充滿彈性的麵線,兩者配合的天衣無縫,每一口
幾乎都是種奢侈的享受,再配上一杯招牌拿鐵咖啡,此時心中真是萬分的感動。

  龔昊硯知道殷語荃最愛吃義大利麵,所以特地帶她來這家店,就知道她一定會喜歡。

  「好吃嗎?」龔昊硯看著她一臉幸福的吃相道。

  「讚!謝謝你帶我來這家餐廳,價錢不便宜吧?」

  「這是家平價咖啡店,價錢貴不到哪裡去的。」

  「嗯…對了,今天那幾位學妹找你做什麼阿?」殷語荃突然想到似的說道。

  「她們自己來找我攀談的,沒辦法,當別人來找你講話的時候,你也不好拒絕吧,所以
我也很無奈阿。」龔昊硯輕描淡寫的說著,彷彿這是個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在殷語荃心中
卻蒙上了層陰影。

  隔天,天空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到了放學時分就成了濛濛細雨,殷語荃在老地方等著龔
昊硯一起回家,那幾個花痴學妹又再度出現了,這次她索性來個視而不見。

  終於龔昊硯下了崗,走過來放了東西,一句話也沒說,便匆匆離開了,殷語荃還來不及
喚他,就看到他和一個學妹共撐一把雨傘歩出大門口。殷語荃愣住了,完全摸不著頭緒,心
彷彿被撕裂般疼痛。

  陰陰的下雨天,使空氣變得十分寒冷,空無一人的川堂,殷語荃獨自等著龔昊硯回來,
這感覺就像是獨守空閨的少婦,苦苦等著丈夫的歸來一般,她不是少婦,更沒有丈夫,不知
道是什麼力量讓她一直等待著。

  誰說等待是最美的動詞,這詞對她來說,卻是一場痛苦的煎熬。

  頻頻的看著時間,整整等了四十分鐘,盼望的身影才出現,手上還拿著那學妹的雨傘。

  「荃,妳在等我?妳可以先走阿。」龔昊硯似乎很驚訝她沒有離開。

  「沒阿,我等雨停在走。」

  「雨已經小很多了,走吧,我請你喝飲料。」

  殷語荃落寞的想著「我並不是他的女朋友,不過是個極為普通的朋友,即使我們之間的
關係有多麼的曖昧,我都沒有這個資格吃醋或是反對他和別的女孩相識。」跟隨在龔昊硯身
旁,突然感到一陣鼻酸,硬是把滿腔的淚水強忍了下來。

  至此之後,以往一成不變的生活起了微妙的變化,殷語荃找了各式各樣的理由拒絕去晚
自習,總是和好友一起去打球,一起回家。殷語荃對龔昊硯的信任依舊不減,只是學會了隱
藏自己的感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