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得書
環繞著小孩和童年
彷彿在尋找著什麼
或許我再期待一個童話般的開場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
而每個小孩心裡
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著"

很喜歡看小孩子在嘻鬧
好奇心是他們源源不絕的動力
大大的眼睛總是喜歡四處張望
你永遠不知道他們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我會想像他們
再漫漫的時間
經歷種種磨難
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他們是否會和我一樣
在一夜之間突然明白
和孩子氣的自己道別
以成人的眼光看待世界

就像小王子一樣
在漫長的旅途中
成長蛻變
學會珍惜
但內心赤子之心依舊

我沒有遇見生命中的玫瑰
也沒有眷養隻孤獨的狐狸
更沒有毒蛇可以帶我去B612號星球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會遇到
並且流浪到B612號星球
去見宇宙唯一的玫瑰

自從意識到自己是個成人
就會害怕失去孩子的純真
忘記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而迷失了原本的方向

或許人人心中都該有個孩子
即使離鄉背井流浪探險
仍舊清楚明白自己的原點在何處

即使面臨現實環境的逼迫
仍舊不忘內心純真的自己

或許我也要尋找住在心中的孩子
用最單純的眼光看到世界
讓我勇氣去面對種種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